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【山陽山陰302】花燃ゆ~番外篇:完走2015大河劇主題館@ 萩& 防府 plus 前橋

 這肯定是俗話說的「無心插柳柳成蔭」最佳範例!在規劃山陽山陰之旅時,注意到今年NHK大河劇的主題館剛好一個在鎖定住宿的地方~防府、一個在計劃遊覽的地方~萩,自從2008年開始追大河劇以來(篤姫),第一次參觀大河劇館,而且還是一次拜訪兩個,就這樣成行了。五月當時,其實有一絲念頭閃過「那要不要把第 3個也安排一下!」、「不過,前橋在哪啊?」、「算了,2個也可以啦!」,這念頭就這樣被放在一邊了。

 計畫趕不上變化,閃辭,在北海道念了兩個月日文的後期,開始規劃返台前 9月的東京之旅。先決定了前兩天的富士山,然後決定了後三天用Kanto Area Pass(JR關東地區通票)繼續鐵道踏破計畫(話說,也好久沒來東京以外的東日本了,上次是2010的事了),沒想到強碰日本五連休,等開始著手訂飯店時,東京已經是選擇不多且價格高不可攀,索性往外圍找,反正有Pass、又有新幹線可以撐腰,於是c/p值超高的東橫INN高崎,就出線了(會員,假日8折,兩泊含早餐只要¥7476)。

 離個題,先說一件好笑的事情,忘了在什麼樣的狀況下,有日本人問我高崎在哪裡?當時我回答她長野,她滿臉困惑,我也草草結束這個話題。這邊要鄭重聲明:高崎在群馬縣啦!我線再清楚了。跳回來講到住宿選在高崎。赫然發現,高崎不是群馬的縣廳所在地耶!在前橋,「群馬?」、「前橋!」,於是,2015大河劇的主題館,我意外的這樣第一次參觀、也意外的第一次就全部完走了。(得意)

 內心戲很多,前情題要講真長,抱歉,現在要開始正式介紹2015大河劇主題館了。被譽為大河版「流星花園」的 2015NHK大河劇 「花燃ゆ」,一共有 3個主題館(沒弄錯的話,每年都有 3個),它們分別是:

 主題館館內是全面禁止拍照,因為,我只是一般人、非受邀媒體,所以,這篇不會有任何內部的照片,請容我用口述的。但是,貼心的日本人還是有考慮到大家都有很想拍的強迫症頭,所以裡面也都會安排一個地方歡迎拍照,而且工作人員還會幫忙拍,因此,隻身前往一個人也沒問題,後面,我會野人獻曝一下(笑)。

 3個主題館,只有防府的在火車站旁(可以輕鬆徒步前往),萩、前橋的,2015現在都有循環巴士可以前往,大家可以依據停留的時間、計畫前往的景點,考慮要不要買巴士一日券/二日券。主題館的入場門票都是大人¥500,不過,前橋的,遊客中心或循環巴士上有提供coupon,所以只要¥400 就可以進場了。

 主題館的內部展示,3個大同小異,都會有演員所穿的服飾、簽名版、部分場景重現、互動遊戲、劇情介紹和幕後花絮,最後再配上一段男女主角大沢隆夫、井上真央替三個地方分別拍攝的問候影片,當然,館內也都會反覆播放著花燃的主題配樂,超熱血、超洗腦的。整題而言,內部展示的豐富度是萩>防府>前橋,最後離開前,紀念品勸敗度則是萩(超多)>前橋(一些)>防府(好像沒有)。

 3個主題館的人氣度和內部展示的豐富度一樣,是萩>防府>前橋。萩,是在體育館,可以看到遊覽車,一車一車的開進停車場,即使前往那天下著雨,人潮也還是不斷;防府,是在商場的2F一隅,商場本身人潮不多,主題館的又更少了;前橋,是在舊縣廳大樓的2F,個人覺得建築物本身比主題館更吸引人,前往時可能因為接近閉館時間,工作人員比遊客還多。

 你有看「花燃ゆ」嗎?有機會,不妨安排一些時間前往主題館走走,肯定會更融入劇情的。

拍攝:2015.05.03 @ 

拍攝:2015.05.07 @ 防府 

拍攝:2015.09.22 @ 前橋
防府主題館,提供藍幕合成

前橋主題館,提供 cosplay


沒有留言: